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内容学院简介
来源:北京工商大学 2008-1-12 17:17:02 【字体:小 大】

数字内容学院简介
   数字内容学院是学校为了满足近年来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对人才的大量需求,采用全新的教学组织形式和管理模式于2005年组建的新型学院。学院以“国际合作、产学研相结合”为发展目标,突出“选、育、训、用”合一的新型“订购式”培养模式,引进国(境)外数字内容专业先进的教育理念、培养方案和教材,针对目前热门的游戏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多媒体系统设计、移动(手机)应用多媒体设计、电视及电影后期特效制作、剧本设计、网络新媒体中的数字内容、声音工程、影像工程、多媒体压缩技术以及数字内容企业运营与管理等新技术领域,培养各级各类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学院现设三个专业方向:数字娱乐、数字技术和数字管理,学校聘任国(境)内外IT资深专家负责学院培养方案的制定,聘请大量国(境)内、外数字内容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层管理者担任专业课的主讲和学术讲座工作,为学生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使学生及时了解本专业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动态,开阔眼界。培养学生成为数字内容这一新领域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学院现拥有数字动漫实验室、动作捕捉实验室、摄影摄像实验室、三维动画实验室等,实验室设备先进、管理完善,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创造了良好条件。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文化创意大奖赛。2007年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首届中国移动“动感地带”杯校园创意大赛和北京电影学院第七届 “动画学院奖”评选,取得了良好成绩。学院还积极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舞台,举办了“学院奖”学生作品评奖活动。学生在学校组织的各种竞赛活动中,曾多次获奖。学院现有灵动社、蓦黎社、舞蹈队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个社团,活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学院通过开放资料室和实验室进一步强化学生动手实践和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培养学生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精神。
数字娱乐
   本专业方向突出艺术、编剧、音乐、动画与计算机技术紧密结合的专业方向特色,培养尖端三维动画设计、游戏设计、多媒体设计、移动(手机)应用多媒体设计、电视及电影后期特效制作、剧本设计的人才,为企事业单位培养复合性应用型数字内容规划与设计人才。2005年首次面向全国招生。
   学位 : 文学学士
   核心课程: 三维动画设计、动画摄影机、视觉化网页设计、手机多媒体设计、数码影片后期制作等。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